【金色热线】云南楚雄:降低门槛 让外来务工者也可申请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53:59  来源:云南网

  “我是一名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在楚雄市租房已经三年多了。现在租房成本比较高,我想在楚雄市申请一套公租房,请问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听众徐女士咨询。9月12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节目,就群众关心的公租房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是一个群众比较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楚雄州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率,充分发挥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惠民利民作用,提升全州保障性住房的保障能力,楚雄州申请公租房政策门槛一直在降低。”迟中华表示,这几年楚雄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解决楚雄州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从县、市到州级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建云表示,徐女士到楚雄州打工三年,有稳定的职业,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楚雄州公租房申请采取一县一市一政策,楚雄市的政策首先是要求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要低于20平方米,第二,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475元,如果符合这两个条件,就可以在楚雄市申请公租房。目前,楚雄市的公租房总量基本可以满足需求,有申请需求的群众可以到楚雄市住建局领取申请表,申请人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结婚证,如果有车辆还要带齐车辆的相关材料。

  刘建云坦言,群众申请公租房可能会需要等候一段时间,因为现在申请的人也比较多,相关部门在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后,还要有空房才可以安排,这是一个动态管理的过程。

  云南网记者 李翕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