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有机看思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56:16  来源:云南网

思茅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濮阳 摄

  10月22日上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普洱市思茅区有机茶产业联盟大厅举行,来自全国2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思茅区,传播思茅声音、讲述思茅故事、树立思茅形象,聚焦思茅创文成果、主题教育及生态有机绿色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濮阳 摄

  此次媒体行活动由中共思茅区委、思茅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思茅区委宣传部、中共思茅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网协办。

  思茅区是历史上的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云南三大海关重镇之一,曾有“东南亚陆路码头”和“银思茅”之称。思茅区位于普洱市南部,辖5镇2乡,总人口31.58万,聚居着汉、彝、傣、哈尼等26个民族,是普洱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智慧茶山溯源平谷 濮阳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思茅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核心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发展理念,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战略,2018年实现绿色GDP151.76亿元 ,增长8.94%,占GDP比重达94%;人均绿色GDP4.79万元,增长8.52%;绿色产业增加值57.19亿元,占绿色GDP的比重达35.7%。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智慧茶山溯源平谷 濮阳 摄

  思茅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中国十佳绿色旅游城市”“中国天然氧吧”“云南省文明城区” “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区)”“云南省先进平安县(区)”等荣誉称号,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思茅实际、体现思茅特色、彰显思茅魅力的绿色发展之路。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智慧茶山溯源平谷 濮阳 摄

  即日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以及各省重点新闻网站20余家知名网络媒体约30人的记者采访团,将走进思茅区的南屏镇、北郊社区、云南湄公河集团、云南咖啡交易中心等多地,运用融媒体、新技术,通过及时、立体、深度的报道,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四力”,用沾泥土带露珠、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思茅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教育、生态有机建设中的突出成就,助力当地发展。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智慧茶山溯源平谷 濮阳 摄

  新闻链接: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成立于2018年8月25日,是云南省普洱市第一家以种植、加工、生产、销售有机茶为目的联盟团体,联盟有5家理事成员单位组成,有茶园面积9.6万亩;通过认证的有机茶园面积达到2.94万亩,占茶园总面积的14.1%;有机茶园转换面达到积0.7万亩,占茶园总面积5.61%。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智慧茶山溯源平谷 濮阳 摄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以打造“普洱思茅有机茶”区域公共品牌,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为目标,实现普洱思茅有机茶品牌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产品质量整体提升、经济效益整体提升、生态效益整体提升。联盟以全面、立体、长效服务茶行业及中小种植企业、合作社为联盟定位,统一技术服务、市场服务,制定利益机制。

  “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的建立是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基地、绿色食品基地、健康生活目的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联盟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统一标准,抱团壮大为推广普洱思茅有机茶产业发展而全力以赴,将具有思茅特色、思茅特征、思茅特质的有机普洱茶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云南网记者 彭薇 郭丽 李亚芬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