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0万毫升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血书写志愿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11:45  来源:云南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的青春正能量,11月20日,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办,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2019无偿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踊跃参与,仅仅两天时间90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306800ml,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奉献精神新篇章。

2019无偿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期间,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不仅积极为献血的教职工和同学讲解献血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糖水和饼干,还协助医护人员引导献血者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并向无偿献血参与者发放慰问物品。

  大多数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在等待采血的时候还是会紧张和害怕,但认为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事,因为身边很多朋友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有的还是整个宿舍集体行动。有一个女生宿舍本来是要全体参加的,但其中有两个因为体重不达标而不能献血的同学感觉很遗憾,还开玩笑说以后要多吃一点,明年就可以来献血了。

学院师生参与献血

  “两次遗憾 今天终于实现愿望”

  文理学院电气1901班的李忠诚同学是和宿舍的6个舍友一起来的,他说自己从小就一直想参与到爱心献血中,曾两次参加活动却都没有成功献血。高中第一次参加献血时因车上血库已满只能放弃。第二次因未带身份证又未能成功。这次终于实现多年来的愿望。李同学激动地说:“当我拿到人生中第一张献血证的时候心情太激动了!希望小伙伴们积极参与,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人快乐自我!”

学生进行献血

  “战胜胆怯 遇见更勇敢的自己”

  工程机械学院机运1903班的徐明峰是与班里同学相约来的。徐同学说:“本来高中就有机会参加献血,但因害怕没去,一直觉得遗憾,这次听到学校里有献血的活动,就非常兴奋一定要参加。”提到献血过程,徐同学说“还是有些小紧张的,因为以前听说献血很疼,但只是扎针时像被蚂蚁咬了一下。很开心自己能够力所能及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献完血感觉自己变得更勇敢了。”

学生进行献血

  “献血小举动 助人大爱心”

  也有一些老师和同学已连续几年参与无偿献血,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院的庞凇耀老师就是这次献血队伍中的一员,他说:“我认为献血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献血了,最大的感触就是趁年轻能帮助别人就多帮助有需要的人。别看献血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这能够帮助到别人,甚至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希望同学们能正视献血的意义,不要害怕,敢于奉献,关爱生命。”

学生进行献血

  “希望影响身边更多人参与”

  很多同学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说:“很开心能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同时我们也告诉自己,不仅要做一名献血者,更要做一名献血志愿者、宣传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身边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当中。”

  现场,医护人员也提醒献血完的教职工和同学们注意观察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务必及时就医。献血后要正常饮食,多补充水分,不必增加特殊营养,保证充足睡眠。献血一次需间隔六个月以后才能再次献血。

学生进行献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学院积极响应献血工作,以行动支持当地血液中心“淡季”采血工作。通过无偿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献血、了解献血、参与献血,进一步树立固定献血的意识,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云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