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为李红同志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7:09:48  来源: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今天省纪委省监委为李红同志澄清正名 

  “为担当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为负责者负责”,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为遭受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撑腰、壮胆,消除后顾之忧。

  旗帜鲜明鼓励敢于担当的干部,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让有能者有为,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担当者、干事者吃香。坚决整治那些不愿担当的“太平官”、拈轻怕重的“滑头官”、安于现状的“逍遥官”,打击造谣诽谤、恶意诬告的“陷害者”。

  “省纪委省监委经过全面调查核实,反映李红同志的问题查无实据,不可信。”11月29日,省纪委省监委在砚山县举行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反馈会,对反映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李红同志的不实信访举报给予公开澄清正名,为实干担当者撑腰,这在文山尚属首次。

  州委书记童志云,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李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罗孝礼反馈李红同志被举报主要问题及调查核实情况。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杰主持。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李红作表态发言。

  “以这次‘澄清反馈会’为警醒,旗帜鲜明鼓励敢于担当的干部,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突出正向激励,让有能者有为,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担当者、干事者吃香。着力整治那些不愿担当的‘太平官’、拈轻怕重的‘滑头官’、安于现状的‘逍遥官’,打击造谣诽谤、恶意诬告的‘陷害者’,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童志云指出——

  在推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有些干部难免会因为创新突破、担当干事、冲在前面而受到造谣诽谤、恶意举报或不实举报。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地“为担当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为负责者负责”,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为遭受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撑腰、壮胆、鼓劲,消除后顾之忧。要敢于对诬告者“亮剑”,加强教育引导和打击力度,让其碰钉子、挨板子、受打击,付出代价。

  “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自身正、自身硬,才能理直气壮。”童志云强调,全州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知边界、明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廉洁用权的表率、廉洁修身的表率,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地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管党治党工作一步也不退让、一刻也不放松。”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和责任担当,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肃清秦光荣余毒和付加兴恶劣影响,甩开膀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李江波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监督,习惯并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把信访举报当作一面镜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的同时,动真碰硬,向诬告者、乱告者"亮剑",继续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初心使命,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我真诚地感恩组织的信任、感恩组织的关怀、感恩组织的爱护,我更加坚信只要依纪依规依法履职,组织永远是干部的坚强后盾。”李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始终把党员身份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砚山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根本底线,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厚爱。

  砚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成生说,“不实信访举报、诬告,严重地影响到了砚山县的政治生态。这次澄清反馈会的举行,让我们的干部放下了包袱、轻装上阵,能把心思、精力和时间用在工作上,对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敢闯、敢试、敢于担当这方面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澄清反馈会体现了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撑腰,更有效地激励了我们基层干部敢作为、善作为。”砚山县江那镇党委书记汪俊强表示。(记者 颜宏幸)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