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院士”邓秀新指导 褚氏农业新品云冠橙12月2日正式开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9:52:21  来源:云南网

褚氏农业新品云冠橙12月2日正式开采 褚氏农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洁)12月2日,在褚氏农业龙陵基地,2019年首批云冠橙即将开采。这是在“柑橘院士”邓秀新指导下,通过种植技术和管理上的创新,经过5年培育,由褚氏农业推出的一款重要新产品。

褚氏农业新品云冠橙12月2日正式开采 褚氏农业供图

  据了解,云冠橙选用5年以内新果树产的果子,产品延续了褚橙的高品质。云冠橙生长在生态果园中,微酸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每棵树之间的间隙被严格控制,剪除多余枝条,以便均衡吸收阳光。施的是有机肥,喝的是甘泉,享受着阳光的充分沐浴,云冠橙先天优势明显。而果实成熟期较晚这一特点,让橙子获得了充足的生长时间,落果的云冠橙个个圆润饱满,果味浓郁,甜酸适宜,清香四溢。

84岁的龙陵基地总顾问罗家满 褚氏农业供图

  今年的开采仪式由84岁的龙陵基地总顾问罗家满远程主持。作为目前基地年龄最大的员工,这位省农科院退休老专家从选址时起就参与基地建设,看着云冠橙由小树苗一天天长大挂果的。由于常年带头在一线工作,前年因劳累过度而突发脑溢血后一直在家休养,今年的云冠橙开采启动仪式他只能在家中远程宣布。

云冠橙熟了 褚氏农业供图

  “我们秉持精益求精干事创业的精神把荒山开垦成现在这个样子,奋斗了五年,攻克了无数的难题,做了无数的实验,有了无数的创新,才让地里的橙子达到现在的品质。”罗家满说,云冠橙在开发自身特点同时也传承了褚橙的品质,可以说是目前全国比较好的冰糖橙,果子的丰收也是他作为龙陵基地总顾问坚守果园这些年最好的回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