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逐梦新三年 致敬500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0:20:29  来源:云南网

  2019年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世界500强”名单,华夏保险首次成功入围,从创始到入围世界500强,华夏保险仅仅用了12年时间。2011年11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在昆明成立,2014年,启动实施第一个三年发展规划,从市场排名倒数到现在的云南行业领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也仅仅用了6年时间。对此,人们不禁要问:华夏保险如何在短时间内跻身为世界500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如何在总公司带领下,仅以两个三年规划沉淀,在云南寿险市场创造了一个奇迹?

华夏保险办公楼实景图

  砥砺奋进跻身世界五百强

  2006年12月,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2012年为分水岭,随着新一届经营班子调整到位,华夏保险用六年时间将一家基础弱、底子薄,总资产仅223亿元,营销活动人力仅千人的弱小企业打造成为总资产5600余亿元,总保费2300余亿元,营销队伍40余万人的特大型险企。作为行业后起之秀,华夏保险适应新时代保险行业发展趋势,苦练内功,让创新成为驱动持续成长不竭动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保障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逐步壮大成为一家大型化、综合化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华夏保险总公司发展速度让人惊叹,继承了优良“基因”的云南分公司,同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云南保险市场上一颗耀眼明星。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合规是第一责任,均衡渠道业务发展,突破规模稳市场,优化结构增效益,强化后援支持和管理平台,提升机构产能,不断提升在云南市场影响力。借势“新国十条”政策利好,经过两个三年发展规划的奋斗,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实现“华丽转身”,由成立初市场倒数的小公司蜕变为年度总保费超88亿元,分支机构40家的云南寿险市场领先者。

  党建领航指引企业发展方向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庆“七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遵义会议会址、善洲林场、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员一次次举起右拳,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领导一切”方针落实到方方面面,引领企业发展正确航向。

  以王一同志为书记的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班子,一直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结合基层党建和保险业务实际,常态化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开辟党建专栏,因地制宜创建党建活动子品牌;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管理干部在承担业务工作同时,确保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急民所需发挥稳定保障作用

  保险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答案毫无疑问是保障。那么,这样的“保障”落到实处需要多长时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给出的答案是90分钟。

  2015年10月,L女士在华夏保险为自己投保“常青树2015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2019年3月,L女士被确诊为甲状腺癌。2019年5月8日15:30,L女士将理赔资料交至华夏保险理赔柜面,当天17:00,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理赔结案。从客户提交理赔材料到理赔结案,历时仅90分钟,这样的理赔速度,只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践行“为人民服务”企业宗旨和“客户利益至上”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一个日常缩影。

  近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坚持从“产品经营”向“客户经营”转变,持续优化客户服务,切实把“保险业姓保”监管方针落到实处,秉承“产品创先”战略,全力发展保障型业务,为客户提供“常青树”“福临门”“喜盈门”等特色产品,打造了“好产品在华夏”品牌,向群众提供普惠、高性价比保险产品。据统计,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成立以来,累计理赔1.65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2.66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67万人,真正将社会保障器、稳定器的职能作用落到实处。

  科技赋能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Hi,我是小华保贝,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买到合适的保险,我可以帮助你呦!……”这是华夏保险AI人工智能算法小程序“客服”小华保贝在跟你打招呼呢!小华保贝依托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便捷访问,最大的妙处在于可以一次性为不同生命周期的家庭定制专属保障方案,让家人保障一个不少。

  据悉,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支持”的指导思想,将“科技赋能”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的基础支持,树立互联网思维,通过构建“互联网+”线上E化服务,实现契约、核保、保全、理赔、增值服务等全流程线上化,结合柜面及线下服务体验,实现运营服务生态闭环,为客户提供无空间、无时间限制的优质服务。随着“科技赋能”动力支持,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理赔时效不断提升,简易医疗险案件一个工作日结案,重疾理赔案件最快赔付时间仅为数小时,以高效、便捷的保险服务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康风险保障。

  人才为基锻造团结善战队伍

  春华秋实结硕果,风劲扬帆正当时。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常年奋战在市场一线,用勤劳、智慧和坚韧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的销售精英,离不开在销售团队背后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公司高效运转的内勤团队。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成立之初,销售团队不足百人,六年来,通过系统化销售技能培训,培养出一批训练有素、技术精湛的销售精兵,目前销售队伍稳定在2万人。随着公司的发展,销售队伍薪酬待遇不断提高,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正如一位销售精英所说“:这份工作给予了我很多,既有个人的成长,又能兼顾家庭,感谢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让我和我的家庭过得越来越好!”与此同时,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通过建立新人、基层员工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干部梯队,逐步组建成一支专业强、效率高、服务优的内勤队伍体系。目前,内勤团队中,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超70%,35岁以下年轻员工占比超80%。

  情暖云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是原生态的武定鸡蛋、青菜,家人喜欢吃,还能帮助老乡,一举两得……”这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组织员工购买武定县插甸镇农副产品的热闹场景。这已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第二次以内购会方式定点帮扶插甸镇贫困群众了。据了解,2017-2019年,在省委组织部驻村扶贫队指导下,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在插甸镇推出了一系列扶贫帮扶举措,在老木坝村、哪吐村设立“华夏保险教育基金”,投入5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先后2次到老木坝小学、哪吐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有效提升两所小学办学条件。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合影

  近年来,围绕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聚焦云南脱贫攻坚重点领域,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持续开展“圆梦行动”“重阳行动”“致敬抗战老兵”等公益扶贫活动。成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累计支付护理费用100余万;援建会泽华夏保险第一希望小学并捐助课桌椅;采购巧家小碗红糖2000余万元;赴会泽县火红乡花石头小学开展圆梦行动,捐助18万元物资;为沾益、宣威两所老年活动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助30万元;捐助寻甸多姑、昭通营上等多所小学94万元;捐助怒江州肺结核病贫困人口住院津贴30万元。截至目前,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志愿者队伍已超2万人,累计投入超3000万元。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扎根云岭大地的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受到越来越多认可、取得一个又一个荣誉:“2015年度云南省寿险公司竞争力品牌奖”“昆滇2016年度慈善公益最佳保险公司”“云南省寿险行业最佳服务单位”“连续四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客户满意度90%以上机构”等,既是云南群众给予的肯定,更是鞭策前行的动力。

  合舟共济再谱云分绚丽篇章

  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整体要求,在总公司“1212战略”指引下,系统研判市场形势,制定了第三个三年发展规划。未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将以价值业务增长为中心,以服务水平提升为重心,将客户经营、人才培养、科技赋能摆在更突出位置,为实现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从大到伟大,从强到恒强目标继续努力。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将肩负大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保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初衷,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