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自贸新时代 全国网络主流媒体聚焦广西凭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19:5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芹)12月10日,“迈入自贸新时代 聚焦发展新凭祥——2019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全国网络主流媒体凭祥行”活动在广西凭祥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凭祥市委宣传部、广西新闻网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李芹 摄

  凭祥市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今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落户凭祥市。

  据记者了解,崇左片区共15平方公里(含凭祥综合保税区1.01平方公里),其战略定位是创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重点发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

  在12月10日至12月13日为期4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聚焦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7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和2019年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走进中国凭祥东盟水果小镇、凭祥红木文博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凭祥跨境劳务服务中心等地,传递凭祥的边境之美、发展之美,了解崇左片区建设新思路,展现凭祥市开放发展新格局、新变化、新成就。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