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年画送得火 还没领到的抓紧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4:54:3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这几天年画送得火 还没领到的抓紧了 明天到南屏步行街和南亚风情第壹城广场

海埂公园,年画送游客。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粘年画、贴春联、买年货……浓浓的年味已扑面而来。今年春城晚报“年画欢乐送”活动一如既往受到广大昆明市民的喜爱,每次活动现场都人山人海,喜气洋洋。

  夏嘉伟现场为市民送年画

  17日,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的普瑞眼科医院举行送年画活动,云南本土明星夏嘉伟在现场为市民送年画。“那个戴眼镜的是我们云南的‘小老伟’,能够领到他送的年画,我真是太幸运了,我待会儿还要去跟他合照!”“我要把这些年画挂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有了‘小老伟’送的年画,来年一定可以吉祥如意、开开心心。”市民们拿到自己喜欢的明星送来的年画时,都笑得合不拢嘴。

  看到年画,一名小女孩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那个年画太漂亮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领一份呀?”听到小女孩的呼喊后,夏嘉伟拿着年画,走到小女孩面前,询问小女孩喜欢哪张年画,把画着可爱萌趣小鼠的年画和浓浓的祝福送给了小女孩。

  现场,普瑞眼科还为前来领取年画的市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业务院长叶计芬不仅亲手将年画送到市民手里,还为市民现场答疑解惑,介绍白内障的相关知识,给市民测视力和诊断眼疾。

  众多游客和市民参与

  昨日,在昆明海埂公园内,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向海埂公园内的游客送出了1000多张年画和上千份鸥粮,真是暖意融融。

  红色的帐篷、各种和海鸥相关的小摆件、带有中国传统春节习俗的年画、精心准备的鸥粮……活动现场短短1个小时,就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参与,上千份鸥粮和年画很快就被市民领完。

  来自北京的邵女士走到活动现场,看到漂亮的年画,她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她说:“你们的年画真漂亮,能送给我一张吗?”随后,邵女士又说起了昆明的天气,她说:“昆明真的很美,阳光也很温暖。现在我们北方很冷,昆明真是个好地方。一会儿我还要去喂海鸥,体验人鸥之乐。”

  在现场,一位从四川来的女士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她拿了鸥粮之后,直接到滇池边投喂海鸥去了,她说:“昆明不仅天气好,连红嘴鸥也很美。我也很喜欢红嘴鸥,希望多去喂喂它们。”

本土明星夏嘉伟把年画送给候诊市民

  温馨提示

  明天两处可领年画

  春城晚报“年画欢乐送”活动已接近尾声,没领到年画的市民们抓紧了。

  明天上午10点至12点,五华区南屏步行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举办“温暖回家,劳动者港湾一路相伴”爱心公益活动。届时,建行云南省分行会将8000幅“金鼠送福”和“灵鼠开泰”年画发放给市民,同时,还会邀请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另外,还有网红漫画师江洋为市民免费画肖像。

  明天下午2时30分,本报将与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金菜花慈善基金会在昆明滇池路南亚风情第壹城广场,开展“送法、送福、送年画”普法公益活动,为市民送出上千幅年画,同时将进行公益普法咨询活动,云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尚显达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本土明星夏嘉伟将到现场送年画,还有来自云南法院的数名资深刑事、民事审判法官,将开展公益普法咨询活动,为春城市民送上节日的祝福。(记者 左学佳 林舒佳 马德俸 杨露 实习生 薛瑞鹃 余湘珺 阿倩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