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一名云南基层海关关员的战“疫”日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7:22:27  来源:云南网

口岸一线关员坚守岗位,战斗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昆明海关 供图

  西双版纳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张亚红从事卫生检疫工作近3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张亚红顾不得征求家人的意见,果断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出行计划,主动要求到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口岸监管一线支援工作。

  在得到准许支援工作的命令后,张亚红马上投入到机场口岸监管一线的防控工作中,紧急清理、筹备防控物资,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和业务准备。

  一篇篇的现场工作日记中,记录下了张亚红与口岸一线关员坚守岗位,战斗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2020年1月23日,是云南西双版纳州州庆假日,支援工作第一天。在开关的第一时间,张亚红同志与值守西双版纳国际机场的关员们一起,穿戴好防护用品站在旅客出入境大厅开展宣传与咨询工作。”

口岸一线关员坚守岗位,战斗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昆明海关 供图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支援工作第二天。平安、顺利。”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支援工作第三天。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对成份复杂的出入境旅客进行了排查和处置……”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支援工作第四天。工作强度越来越大,情况日趋复杂。但一线关员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做着各种应对工作。”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支援工作第五天。下机旅客中有武汉籍客人,有1名景洪籍发热病人!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流调、转诊,通关、处置、上报,一件一件事接踵而至,我们的沉着和专业应对,便是大家的定心丸……关员们防护整齐勇敢地支前殿后,各尽其职……新海关的关员们个个好样的!!!……此刻,我无法用语言描述今天的心情,权当战地日记吧。致敬,我亲爱的战友们!”

口岸一线关员坚守岗位,战斗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昆明海关 供图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海关关员们没有火眼金睛、没有特异功能,有的只是一份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不畏困难的勇气、沉着专业应对的气场。在应对疫情面前,千千万万个和张亚红一样的专业关员守护着国门一线,忠实履行着海关关员的使命和职责,在这个寒冬洒下一片温暖。

  战斗,还在继续...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