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温暖同行 曲靖妥善安置滞留游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8:35:03  来源:云南网

消毒杀菌

  在抗击疫情面前,每个人不仅是同胞,更是战友。因此,安置好疫区滞留游客,让他们有稳定的住宿点,向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和生活服务,不仅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更展现的是曲靖这座城市的温度。

  1月28日,记者来到曲靖市经开区的云康大酒店了解到,云康大酒店作为曲靖唯一一家安置疫区滞留游客的指定酒店,酒店准备了204间客房安置湖北籍游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24小时在酒店值守,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并且目前酒店已经接纳了四批共8位来自疫区的游客。

  据悉,春节前夕,大批游客涌进云南省,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美好的旅程戛然而止,来自疫区的游客因疫情管控无法返乡。滞留期间,景区当地严防输入性病毒传染,游客入住当地宾馆被婉拒,这些游客一度进退两难,举步维艰,眼看就要流落他乡。1月26日,云南省发出关于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滇游客的通知,不到24小时,集中公布了16个州市接待疫区滞留游客的酒店名单,其中云康大酒店就成为了曲靖市接待滞留游客的指定酒店。

  28日上午10:30,来自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对酒店服务员以及曲靖市公安局派驻酒店的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告诉大家一些重要的防护知识,让大家能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为留观者提供温馨的服务。

  走进酒店,记者正好看到有来自疫区的游客在安保人员处核查身份,在医护人员完成体温测量等相关检查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入住。

测量体温

  目前已经入住酒店的留观人员之中,有年前前往泰国旅游的一家三口,也有约上朋友自驾游到丽江过年的,原本想好好放松心情,没想到却迎来了一场“人在囧途”。云康大酒店总经理叶龙号说,酒店于26日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就安排人员投入到工作中。为打消员工的顾虑,酒店还为员工准备了防护用具,让员工安心工作。“同时,我们也为顾客准备了牛奶、热水、面包、被子等用具,希望他们在曲靖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抵御的是病毒而不是爱。”叶龙号说。

  此次云康大酒店共准备了全部130间标间、69间单间,同时于26日当晚,对原本入住酒店的游客进行了劝离。此外,酒店还配备了充足生活物资,并开设为游客订餐等特殊服务,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酒店消毒,在酒店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不间断播放“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等宣传标语,让入住的滞留游客感受到浓浓暖意。

  “我们每天要对留观人员进行三次体温测量。目前,均无特殊症状。”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培万告诉记者,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任务后,在主动请战自愿加入到保障行动的医护人员里选派了11人组成医疗保障组进驻酒店,他们将对留观人员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配送健康餐食。这不但对潜伏的疫病能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还能解除滞留游客“无家可归”的窘迫。

  云南网记者 张雯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