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丨看云南这些暖心事,就知道为何必须依靠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1:57:21  来源: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人民战“疫”丨看云南这些暖心事,就知道为何必须依靠人民群众

日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成为全国上下最关心的头等大事

微信图片_20020101015349.jpg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强调要维护人民的利益、重视人民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020101015728.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除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广大的人民群众

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总有些人、有些事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

一封感谢信

“感谢云南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我感受到昆明市政府

对武汉市民非常关心和关爱,

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温暖和幸福……

这是一封来

武汉的滞滇旅客的感谢信

武汉宣布"封城"后

不少湖北籍的旅客无法返回

滞留在了昆明

在统一安置湖北籍旅客的

维也纳智好酒店

湖北旅客表示:很温暖!

湖北滞昆人员

在安置酒店受到暖心照料

被安置人员激动地说:

“谢谢、谢谢!

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但愿灾难早日过去

祝他们好好的,平安回家!

24小时驻守

滞滇湖北旅客生活有保障

昆明维也纳智好酒店一共安置了125名湖北籍旅客。酒店内外治安、疾控、医疗、酒店服务等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

据了解,大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以上医护人员都抽调到安置酒店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中。他们每24小时就要给所有旅客测量一次体温,并对酒店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因为滞留旅客不能出酒店,平常购买生活用品还要临时充当快递员。

据统计,在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内,共有这样安置的酒店6家。截止1月30日11时,已先后安置滞留游客682名,并已经有127名非湖北籍没有疑似症状的游客获准离开。目前,还有555名旅客安置在此。

同样的暖心故事

每天都在云南上演着

他们,或温暖了一线的坚守

或温暖了身边的普通人

疫情面前

人民群众的力量很强大!

昆明富民:

口罩厂开工缺人

她们应聘不要报酬

00301375861_b556d76d.png

27日中午,一条消息刷爆了云南昆明富民人的朋友圈:位于昆明市富民县东元工业园区的吉圣祥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正在加班生产医用防护用品,急需20位缝纫女工!

00301375864_69ea3554.jpg

消息发出后,得到富民各地群众的积极响应。28日上午7:50,吉圣祥公司大门口就聚集了大量前来应聘的人员。她们中,有东元村委会组织来的21位妇女党员,有放寒假的大学生,有热心的市民。大家在现场都表示,不要报酬,只要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都不怕

鲁甸:

她,免费发放5000个口罩

m1.jpg

免费赠送口罩5000个,送完为止。没有口罩的可以来领取,每人限领3个,不卖不多领,使用后请妥善处理。”1月28日,在云南昭通鲁甸,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都在转发这样一条微信。

微信图片_20020101013017.jpg

发信息免费送口罩的是32岁的鲁甸人马涛,现为鲁甸文屏镇卧龙社区3组组长,同时也是一家内衣店老板,曾经做过美容行业,有医用一次性口罩的进货渠道。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马涛联系了供货方,一下子买了5000只口罩。口罩于1月28日到货,当天中午开始在她的内衣店发放,到下午三点就发放完了。

他们

为被隔离的两岁孩子准备了一个惊喜

1月29日,是小佳(化名)的两岁生日。如果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天她应该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蒙自的某个公园内玩耍,尽情享受出游时光。而实际情况是,小佳和爸爸妈妈一起住进了蒙自市为外来滞留人员指定的酒店。但暖心的是,在小佳生日这天,在酒店负责为隔离人员服务的工作人员为她带来了两个可爱的毛绒玩具。

给孩子送礼物去.jpg

当玩具店的老板听说是给被隔离的小孩买生日礼物时,他说什么都不要钱,推辞不过,老板自己又挑选了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让工作人员一起送给小佳,“这个芭比娃娃代表蒙自人的一份心意。”玩具店老板说。

QQ图片20200130155148.jpg

云南领队导游

主动联络搜集口罩

连日来,在迪拜、土耳其、泰国、日本带团的云南旅游领队和导游们纷纷行动,自发在国外购买或者搜集、转发、联络口罩等物资信息和带货信息,为需要的医疗机构和人员热心当好“采买员”“快递员”“联络员”。点击看详情<<<<<

微信截图_20020101024854.png

面对国内口罩资源紧缺的现状,云南旅游领队和导游们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先帮助国内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度过难关。”在他们看来,虽然自己正在度过事业的“寒冬”,但旅游人愿和大家一起群策群力,这样,众志成城,一定会度过难关。

他们为被隔离的两岁孩子准备了一个惊喜……

他们,主动推迟婚礼

疫情过去再结婚

婚礼本来应该是亲朋团聚、祝福满满的时候,但在今年这样一个全民行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的特殊时期,云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取消原定的客事办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GetAttachment.jpg

“最近疫情比较严重,大家都在齐心协力与疫情作抗争,我们商量后决定推迟举行孙子的婚礼,等战胜了这次疫情再举行婚礼”。日前,华坪县荣将镇膏泽社区九组阿成学将推迟举行孙子婚礼的消息告知亲戚朋友。

无独有偶,面对疫情,还有很多新人也决定推迟举行婚礼。

00301374859_ada12368.jpg

GetAttachment (2).jpg

我们知道,现在的延期,只为他日更好的相聚。在这里,祝福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甜甜蜜蜜。

……

疫情面前

我们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纵有乱云飞渡、风吹浪打

我们坚信

人民群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

同呼吸、共奋斗、齐攻坚

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风浪

没有阻击不了的疫情!

云南,加油!

中国,加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