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咸宁 抗击疫情 云南青基会向湖北咸宁拨付抗“疫”首批善款2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04:02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2月1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驰援咸宁 共同战“疫”。

  共青团云南省委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青基会”)向咸宁市捐赠爱心善款或者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用于支持咸宁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和开展相关志愿服务,补助因疫情影响致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的在读学生。

  2月12日,记者从云南青基会获悉,短短一天时间,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及在滇苏商等爱心人士团体积极响应号召,截至发稿前已向云南青基会捐赠爱心善款32万余元。其中,共青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通过号团属公众微信号召各分院的班级团支部自愿开展宣传募集爱心善款202155.76元。在滇的近100余名江苏籍爱心人士及其亲友积极捐赠善款100000元。此外,许多爱心人士也通过云南青基会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平台捐款参与驰援行动。云南青基会于今日向疫区湖北咸宁共青团组织拨付首批爱心善款20万元。

倡议书

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当前,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指定云南省定点对口援助湖北省咸宁市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定点驰援咸宁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云南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立即行动,联合面向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我们携手并肩,驰援咸宁,共同战“疫”。

  在此,我们联合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通过云南青基会向咸宁市捐赠爱心善款或者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用于支持咸宁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和开展相关志愿服务,补助因疫情影响致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的在读学生。

  我们将及时汇聚所有爱心捐赠的款物,通过湖北省当地的共青团组织将善款和物资,第一时间用到咸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的地方,为咸宁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难关!爱心不分大小,让我们一起携手驰援咸宁,体现全国一家亲,共同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捐款信息:

  账户名称: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银行账号:53001615736059000666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西支行

  云南青基会捐款热线:13700691177

  捐款查询电话:0871—63995467

  捐款请备注:驰援咸宁

  为了便于大家奉献爱心,云南青基会已经通过“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发布了筹款项目,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直接在线捐款。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捐款!

  共青团云南省委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

  少先队云南省工作委员会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云南省志愿者协会

  2020年02月11日

  云南网记者 包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