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心手相牵 共同战“疫”——云报全媒体记者随云南昭通赴湖北物资捐赠工作队采访纪行之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00:53:44  来源:云南网

  捐赠仪式

  2月12日凌晨,天还未亮。大雾弥漫,沥沥细雨中,云南昭通赴湖北物资捐赠车队离开湖南省岳阳市临湘服务区,向武汉一路疾驶。

  一路上车辆稀疏,偶尔见到车辆驶过,几乎都是运送物资、医护人员的车辆和相关公务车辆,检查点倒是不少。每个检查点都对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人员测量体温。上午9时左右,车队经过凤凰山收费站进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

现场开始进行卸货、搬运工作

  车队刚出凤凰山收费站,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商务局、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道办事处、蔡甸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已等候在此。昭通、武汉两地进行了简单的物资捐赠对接之后,车队按照捐赠物资分配分别驶向指定地点。

  东湖高新区商务局、相关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做好货物的卸货、物资数量的清点和搬运。

现场开始进行卸货、搬运工作

  据了解,本次物资将按照“免费供应、按需分配、倾斜医患、照顾困苦”的分配原则向武汉市佛祖岭、九峰、花山、左岭、龙泉五个街道办事处及蔡甸区的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发放。

  在佛祖岭街道办事处同兴生活广场,记者看到,大白菜、莴笋、南瓜、芥蓝、菜苔等一箱箱昭通蔬菜,一袋袋马铃薯、一个个大冬瓜从车上卸下,堆放成小山。

  “昭通作为贫困大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艰巨,还千里迢迢为我们送来爱心物资,这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佛祖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文平感动地说。

现场开始进行卸货、搬运工作

  武汉市蔡甸区慈善会负责人余琰动情地说:“非常感谢昭通人民送来的昭通苹果、红糖等爱心物资,我们将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及医护人员和市民的手中,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渡过难关!”

  下午三点左右,由捐赠工作队副队长、昭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吴化友带领的蔬菜组,全部物资卸完。我们这个组提前离开武汉市赶往湖南省岳阳临湘市。而另一个组,在工作队队长、昭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大庆的带领下,在蔡甸区民政局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及医护人员和部分市民分发苹果、红糖,一直忙到晚上8点过才离开武汉。

现场开始进行卸货、搬运工作

  10年前,记者曾出差来到武汉。10年后,第二次来武汉,这座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中华四大名镇之首,冷清空旷的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商铺基本都关门停业……记者见到了此前许多新闻媒体拍摄的“空城武汉”画面和视频。

  在抗击疫情的武汉,记者在东湖高新区街上看到不少快递小哥的身影,他们逆向而行,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与信心。

现场开始进行卸货、搬运工作

  “非常感谢昭通市委、市政府和昭通人民对武汉人民的及时援助,感谢昭通,感谢云南!”离开武汉,我们的车队渐行渐远,耳边不断萦绕着东湖高新区商务局干部韩凌的这句话。韩凌说,特殊时期,大家不握手。感激,只有用语言来表达。

  昭通与武汉一江相连、一衣带水。危难时刻,昭通人带着感恩的心,捐赠物资千里驰援武汉,守望相助、心手相牵,共同战“疫”!

  车窗外,阳光明媚,回望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思绪万千,无限酸楚涌上心头……禁不住热泪夺眶而出!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必胜!

货物送达后进行了简单的对接仪式

工作人员投入忙碌的卸货、搬运工作中

  云南网记者 谢毅 武汉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一路向东 昼夜兼程 驰援武汉!云报全媒体记者随云南昭通赴湖北物资捐赠工作队采访纪行之一

  夜“宿”凤凰 一夜听雨——云报全媒体记者随云南昭通赴湖北物资捐赠工作队采访纪行之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