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恩情!武汉,这是临沧老乡自发送来的火腿腊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59:05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希望武汉的亲人收到我们心意,感受到我们的牵挂,坚强起来战胜困难!”2月13日一大早,临沧市临翔区章驮乡采花坝十三组的村民手提腊肉,向小组长家走去。在小组长白国强家的院子里,火腿、腊肉、香肠等各种土特产已摆成一片……这些,都是村里老百姓自发送来支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物资。

捐赠点

  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病毒狙击战中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着国人的心。而华中科技大学是赴滇协作结对帮扶临翔区的省部级单位之一,2013年以来,在教育、医疗、科技、产业等方面对临翔区倾力帮扶——选派优质师资支教、设立“优质生源基地”、协调基金捐建学生宿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在临沧成立“心血管外科临沧基地”成功进行手术100余例;帮助实施普洱茶加工、金线莲种植、蔬菜种植、秸秆综合利用等多个项目,其中学校产业集团捐资360万元建成的蚂蚁堆茶厂,年产100吨标准化茶叶,辐射14个行政村,帮助243户贫困户1000多人脱贫……

  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的倾情帮扶像淙淙清泉滋润着临沧各族群众的心田。如今,临翔区已经脱贫摘帽,4个贫困乡、5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10814户43034人贫困人口脱贫,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人口的千年梦想。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临沧市委、市政府和临翔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科学统筹,在认真组织打好本地病毒狙击战的同时,发出“支援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号召。得知华中科技大学抗疫一线生活物资紧缺,临翔区立即组织区人民医院赶制益气固表、祛风散邪的中药配方颗粒1022盒,加快生产火腿木瓜鸡速食2000余盒,并计划通过向农户购买一部分农产品支援“亲家”华中科技大学,一来带动农民农产品销售,二来向结对单位尽一份爱心。

  “如果买的话多少钱都不卖,但送给武汉的亲人,送多少我们都愿意!”采花坝村村民白国安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这些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脱贫,如今他们有困难,我们理所应当要尽一份心。”一块腊肉,一片乡情。看着满院的土特产,闻讯赶来的采花坝村支书白国智感慨道万分,“致富不忘扶贫情,老百姓最知恩也最感恩!”

  从山区村寨到城市社区,善良淳朴的临翔区群众自发从家中拿出自产的火腿、香肠、腊肉、冬瓜、南瓜、茶叶、核桃……骑着摩托、扛着麻袋,把各种农产品汇聚到村委会、汇聚到社区。

  据统计,2月13日,临翔区各乡镇、街道送到集中点的物资有火腿木瓜鸡速食2000余盒,中药颗粒1022盒,大米2400斤、腊肉2000斤、护目镜200个、防护服10套、喷雾器300台、喷壶264个……

正在打包装车

  物资已被分类打包装车,而部分乡镇、街道的物资还在不断送来,爱心还在继续。形形色色的纸箱、大大小小的麻袋填满了对武汉同胞的“牵挂”和“恩情”,这是临翔区各族群众从心底发出的呐喊——“武汉,挺住!华中科技大学,我来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