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网评】乘胜追击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8:25:00  来源:云南网

抗战在一线的急诊科“战士” 通讯员 熊艳芬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据国家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2月18日0时至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例,连续第15日呈下降态势。除15连降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挑笋春雷后,晴坡过雨时。”振奋人心的十五连降传递着积极的信号,为我们赢得“战疫”注入更强劲的信心。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决抗击之下,我们正坚定地迈向灿烂阳光,但必须认识到阶段性成果并不代表胜利的终点。“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最后一程越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唯有持之以恒稳住心态、扛住责任、守住防线,方能从胜利走向胜利进而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小胜固然凝神提气、振奋人心,但距离终点仍有距离,需要我们乘胜追击,把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乘胜追击就要讲究精准施策,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分区分级、因地制宜,找差距、补短板。乘胜追击就要强调细致入微,关口上较真、程序上严谨、措施上到位。乘胜追击就要追求务实高效,走心走深走实抓防控,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落地见效。“战疫”仍在进行,自当一鼓作气势如虎,宜将剩勇追穷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不管是九八抗洪,还是抗击非典,抑或是抗震救灾,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这胜利终将属于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中国人民。多难兴邦,每一次苦难的经历也都是中华民族升华跃迁的时刻。“这次抗击疫情斗争既展示了良好精神状态和显著制度优势,也暴露了许多不足。”乘胜追击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胜利是必然的,但胜利并不意味着停下前行的脚步。

  “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精准解决疫情第一线问题。”真正意义上的胜利,往往只属于站立在苦难之上不断寻求进步者。疫情是一次应急处置能力的“体检”,提高综合“抗疫力”仍有“短板”必须补上。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网络,打造充足过硬医疗人才队伍,构建高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胜利在前,但胜利也尚有距离。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捷报频传鼓舞士气,但形势依然严峻,仍需坚定信心、坚持斗争、坚守防线。乘胜追击夺取“战疫”全面胜利,驱散阴霾,让欢歌响遍这伟大的土地。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