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咸宁一线的报道】千里行 母子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0:18:53  来源:云南网

  古话云“儿行千里母担忧”,表达的是母亲对远行孩儿的牵挂之情;而对于云南医疗队的钱嫦娥来说却是“母行千里担忧儿”。

钱嫦娥

  钱嫦娥是云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作为云南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她一直驻扎在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到目前已经23天时间。远行千里来到“嫦娥之乡”咸宁让她在心里有种“回家”的亲切感,也更加投入地参与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中。远在咸宁,她特别思念家人,特别是儿子,希望儿子在家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并告诉儿子“坚持就是胜利”。

钱嫦娥儿子的信

  今日(19日)一早,钱嫦娥给记者发来了短信,昨天她已经收到了儿子的来信,儿子能够理解和支持妈妈的工作,让她内心无比激动和感慨,也为不能陪伴家人和儿子感到自责。钱嫦娥告诉记者,因为崇阳县人民医院缺少重症护理人员,她今天已转战到新的岗位。  

钱嫦娥
钱嫦娥
钱嫦娥
战“疫”一线的云南医疗队队员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杨峥 李荣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