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1人出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09:03:2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1人出征 第六支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8人同日出发

  2月19日下午,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1人前往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战,投身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体现了我省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各位队员要勇于战斗,不负党中央重托、不负省委省政府信任,不负全省4800多万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科学实施救治,秉承医者仁心的精神,发挥精湛医术,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打响云南医护品牌;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平安凯旋。此外,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系统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做好保障工作,解除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

  据悉,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包含省疾控中心、省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文山州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近30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151人。其中,丽江市30人、文山州39人,均为当地派出的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大理州此次共派出76人。此批医疗队员中,赴武汉医疗队146人、赴咸宁防疫队5人。至此,云南省共派出96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记者 陈怡希 黄兴能 和茜 黄鹏 李秋明)

  2月19日下午,由云南省红十字会组建的第六支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从昆明出发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这也是省红十字会向武汉派出的第一支救护转运队。

  来自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急救中心、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中国红十字会冠名医院)、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和驾驶员,将协助当地120急救中心、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开展患者转运工作。(记者 陈云芬)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