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四步走”落实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55:00  来源:云南网

守好防疫“大门” 云南交警24小时在线 记者 孟维东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优势,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抓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广泛发动群众自主学习相关知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拉网式开展疫情风险排查。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全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送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组织力量到位、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监测管理和报告到位、社区消毒到位,坚决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

  多渠道作好防控后勤保障。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中市场供应及监管、物资保障、综合交通管控、城市环境卫生、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有保障。充分做好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和配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就诊人员第一时间得到诊治。注重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抓紧抓实各自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劲头鼓起来,靠前指挥、精准施策、科学指导,做到危难前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做到管控到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贺天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