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场转战灭火场 香格里拉民警带着无数划伤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1:54:43  来源:云南网

  民警火场“逆行”现场 迪庆警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红色烈焰中,民警一次次冲进火场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3月29日16时50分许,一场大风裹挟着火苗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社区居委会松园上组后山掠过,面对热浪,正在坚守“疫”线的民警上演了一幕“战火”大片。

  起火现场临近村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灾情就是命令,迪庆州公安局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分局迅速组织全员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扑救,齐军出征,向着火场“逆行”!

  

  民警火场“逆行”现场 迪庆警方 供图

  由于起火时风力较大,且风向不定、火场地表堆积物为松针,林下生长着大量易燃、助燃的茅草及矮灌植物,“火魔”在风的助力下肆意挥舞着“长舌”迅速向四方蔓延,短短10余小时,就从松园下组后山蔓延到松园上组后山,大片山林沦为火场,形势越来越危急!

  

  民警火场“逆行”现场 迪庆警方 供图

  面对来势凶猛的火灾,全体民警辅警顶着滚滚浓烟,迎着阵阵热浪,一次次冲进火场灭火、设置隔离带,联合消防通过水枪灭火、喷水降温等方式阻止火势向周边企业、学校、村庄蔓延。

  红色火焰中,浓浓白烟下,一道道深蓝不断闪过,面对肆虐的火舌,他们已然忘记了自身安危,不断与火魔抗争、与时间赛跑!

  

  民警火场“逆行”现场 迪庆警方 供图

  “坚持就是胜利!”“没关系,我们撑得住!”“继续战斗!消灭火魔!”民警辅警们互相加油鼓劲,这群“铁人”转战“火场”以来平均睡眠不足4小时,脸上写满疲惫、手上无数被划伤的伤痕,但他们还是说着“我能坚持”,直至扑灭火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