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盟:群众主动上交饲养的保护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1:54:43  来源:云南网

  

  云南西盟:群众主动上交饲养的保护野生动物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艾嘎)“这只鸟是在一天下班路上捡到的,也不知道它是国家保护动物就一直养着。疫情发生这几天,看了宣传,我就自己来上交了。”近日,市民杨开林将饲养了两年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林八哥鸟,交到了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的手中。

  

  云南西盟:群众主动上交饲养的保护野生动物 供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盟县森林公安局、西盟县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不仅加大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加强监管,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标语、广播等方式深入村组,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群众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

  疫情防控期间,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共收容救护市民主动上交的国家保护野生动物9只。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豚尾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画眉、林八哥、松鸦、白颊噪鹛等野生动物。

  

  云南西盟:群众主动上交饲养的保护野生动物 供图

  “倡议大家不买卖、不圈养、不食用野生动物,请主动把饲养的野生动物送到县森林公安局或者县林业和草原局,我们会做妥善处理。”西盟县林业和草原局职工岩松说。下一步,西盟县森林公安局、西盟县林业和草原局将与相关部门持续联合开展以集中宣传教育、日常巡护、重点打击为一体的专项行动,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对于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