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唤得万物醒,茶园香飘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9:49:17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李真珍)春风唤醒万物,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鱼塘镇丙礼村海拔1600米的万亩茶园内,随处可见茶农采摘春茶的忙碌身影,只见采茶工人个个出手如梭,手指如音符般在茶树上跳动,不一会背篓里就装了满满一筐。

正在采茶

  茶农们笑着说:“春茶价格比其他季节的价格都要高一些,质量也要好一些。我们每天采茶收入差不多200元。”

茶园里都是忙碌的身影

  “我们镇生产的茶叶大多是外销,我们把鲜叶初步加工之后,运送去普洱,通过‘极品滇红’、普洱国际茶城这些平台将茶叶销往甘肃、内蒙、苏州、俄罗斯等地。”丙礼村茶叶初制所的老朱说。

制茶装袋

  鱼塘镇生态环境优越,种茶历史悠久。全镇46%的农户从事茶叶种植,现有茶园面积1万余亩,2019年生产茶叶1500吨、产值达1957万元,目前全镇共有两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和3家茶叶初制所,鱼塘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逐步调机制、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使其逐步成为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