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网评】坚持稳中求进 有底气更要有朝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59:00  来源:云南网

3月31日,习近平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察看湿地保护利用情况。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应对当前国际国内严峻形势的重要科学决策。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一方面是国外疫情蔓延形势加剧,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另一方面是确保国内经济社会生活有序复工复产,内防反弹的弦一刻也不能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既要“稳”得扎实、“稳”得有底气,还要“进”出朝气,“进”得有活力。当前,我们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严密防范,持续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增进防控措施的针对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效性,为稳中求进夯实基础;敏锐捕捉机遇,勇于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在严格作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为稳中求进增强动力。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需进一步强化“全国一盘棋”思维。“全国一盘棋”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政治优势的集中体现。得益于坚持“全国一盘棋”,我国成功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不断拓展。坚持“全国一盘棋”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就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不断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坚持“全国一盘棋”,就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重要领域勇于创新,积极主动为事关全局改革探索路子贡献经验。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凸显使命担当。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广大党员干部尤其需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稳中求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既要对照党章规定,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增进奉献意识;又要时刻对照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从实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能力“短板”,通过及时学习“充电”和深入实践补足补齐能力水平;还要深入群众生活、深入生产一线,从细微处入手、在细微处发力,自觉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汇聚起强大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