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基础教育学校教师队伍 昆明招聘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8:06: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充实基础教育学校教师队伍昆明招聘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

  日前,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公告》,将面向全国专项招聘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教师队伍。根据岗位计划表,昆明市14个县(市)区设置了岗位,计划招聘3000余人。

  本次招聘是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基层公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脱贫攻坚。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采取面向全国,公开报名,统一考试,综合评定,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招聘对象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届、2019届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即日起,报考人员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教育网、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网站、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昆明教育人才网等网站查询招聘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

  报名时间为6月2日9:00—6月5日18:00。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行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报考需进行笔试岗位且按规定完成报名的考生于6月10日9:00—12日18:00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所标考点按时前往参加考试。笔试时间为6月13日9:00—11:30。考生须进行云南健康申报,出示健康码,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参加考试,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月17日,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k.cn)相关栏目查询。资格复审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按照招聘岗位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2比例进行。面试时间为6月20日—21日。免笔试岗位所有报考人员均确定为资格复审人选。面试结束后,综合成绩在昆明教育人才网(www.kmjyrc.com)公布。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与岗位拟聘人数等额确定考察人员。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和相关市属学校按照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相关规定及内容进行考察,并组织体检,考察、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拟聘人员名单将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昆明教育人才网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记者 余苏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