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疗法对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21:4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细胞疗法对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明显

  当地媒体日前报道,以色列海法普鲁瑞斯特姆(Pluristem)医疗公司成功地用其开发的、基于胎盘PLX细胞的疗法医治6名高危新冠肺炎患者,让他们病情转好并生存下来。

  据称,6名患者分别在以色列3家不同的医疗中心接受了为期1周的试验性治疗项目,他们患有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急性呼吸衰竭和炎症并发症。其中4名患者还出现其他器官系统衰竭症状,包括心血管和肾脏衰竭。

  根据普鲁瑞斯特姆医疗公司的研究,6名患者不仅都活了下来,而且其中4人的呼吸参数出现改善,3人已接近完全脱离呼吸机。另外,2例已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在呼吸系统改善的同时也出现了临床恢复。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亚吉·亚纳伊对试验性治疗项目的初步成果感到满意,并表示他们将全力利用PLX细胞疗法帮助患者和医疗系统。公司大规模生产治疗产品,将胎盘PLX细胞提供给患者,满足大量需求。

  公司在过去的会议上曾解释说,PLX细胞是“具有免疫调节特性的类异体间质细胞”,能诱导免疫系统的天然调节性T细胞和M2巨噬细胞,其结果可能是让危险的过激免疫系统获得逆转,减少肺炎和局限性肺炎的致命症状。

  公司过去完成的动物实验显示,PLX细胞疗法对肺动脉高压症、肺纤维化、急性肾损伤和胃肠道损伤均有显著治疗作用。目前,公司计划申请开展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并发症的跨国临床试验。(记者 毛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