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7:0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左超)5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统一交办会在昆明举行,776件代表建议正式交办承办单位。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依法履职,共提出建议784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75件、教科文卫方面151件、农林水方面150件、政法社保方面100件,另有8件建议已在会议期间征得代表同意交由相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据介绍,代表们关心的问题更多的涉及全局性、区域性、行业性问题,大多数建议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办理,合办、分办的建议达426件,占建议总数的54.3%。交办会上,776件代表建议正式交由93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加强监督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沟通面商,规范办理答复,提高办理效能,切实发挥代表建议办理对推进中心工作、服务云南发展大局的作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