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10万 残酷现实冲击民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10: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逼近10万 残酷现实冲击民众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98000例,正逼近10万关口,占到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的近30%。包括多家美国媒体在内的外媒就此进行关注和回顾,展现几个月来各阶层的美国人因为严重疫情受到的影响,以及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的不满。

  对于当地疫情的严重程度,除了医护人员,体会最深的还有美国殡葬业的从业人员。据报道,在纽约由于死亡人数激增,当地的殡仪馆超负荷运转,混乱不堪。

  殡葬工作人员 魏因里布:我不想道歉,因为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还是不行啊,很抱歉,实在对不起。

  医院护士:最让人难过的时刻是,不得不看着新冠肺炎患者的家人只能通过平板电脑跟亲人见最后一面。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哈勒尔失去了10位亲友。

  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亲属 哈勒尔:太难过了。每天早上醒来都像昨天一样,你会担心又会收到什么消息。第一件事是朋友求助,让我帮她写父亲的讣告,他在周日去世了。过了没几个小时,我又收到了另一条短信,那时我在开车,短信通知我,我的姨妈去世了。你知道,所有的一切都不像是真的。

  退休消防员加里·霍姆伯格因为摔倒,在马里兰州一家护理中心疗养,没想到那里出现了严重的疫情,护理中心内至少98人感染,17人死亡,而死亡患者中就包括加里·霍姆伯格。得知父亲的死讯,罗博·霍姆伯格除了痛苦,还有深深的后悔。

  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亲属 罗博·霍姆伯格:我每晚都在想,我想,我想要跟父亲说我要把他接出来,我要把他从那里接出来,但是我没及时接他出来。

  美国总统 特朗普:我们希望失去生命的人会在10万以下,这是可怕的数字,这是可怕的事情。应该阻止,应该从一开始就阻止,但是没有。

  2月底,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美国总统 特朗普:对于疫情没必要担心过头,我在这里想提一下流感。事实上,我问过不同的医生,我说了这就像流感,人们会因为流感死掉吗?我们把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很好,我是说我们做得非常出色。

  5月24日,美国媒体在头版刊登了1000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美国人的名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