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想真正为自己享受一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6:2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为圆年少时舞台梦想 参与《乘风破浪的姐姐》伊能静:想真正为自己享受一次

  “击败过我,也滋润了我,我是强势的生存者,也是锋利口舌下的幸存者。”

  6月1日晚,女星伊能静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接受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邀约的原因:出道时为了赚钱养家,舞台对她来说不是梦想而是活下去的武器,以前没有享受过舞台,这次想真正为自己享受一次。

  年少时为了省钱 舞台服装自己手缝

  1985年,17岁的伊能静成为刘文正的“飞鹰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与裘海正、方文琳,组成“飞鹰三姝”,19岁发行首张音乐专辑《有我有你》,之后凭借一首《19岁最后的一天》迅速走红,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星。

  正如她自己回顾的一样,曾经有过荣光:23张专辑,合作的音乐人从最初的童安格到后期的周杰伦,日文单曲上过Oricon排行榜,也跟安室奈美惠合唱过,两次入围金马奖,去戛纳影展,唯一一次演电视迷你剧,入围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出的书籍曾长达畅销榜冠军21周。

  伊能静回忆:年少时被舆论伤害得最厉害的时刻,为了省钱,我的舞台服装自己手缝,于是有你们看到现在布置家的巧思。每一次演唱会,我只想赶快唱完回去谈恋爱,一度恐惧人群、厌恶采访、害怕公开活动,唯一快乐的时刻,是写歌词。别人的青春阳光灿烂,我的19岁的最后一天,却是阳光也被带走。

  46岁高龄产女 大部分精力照顾家庭

  2016年伊能静以46岁高龄产女,之后大部分精力基本都用来照顾女儿小米粒。在回归家庭、相夫教子的这段日子,她对女儿、对家庭的付出,尤其是和儿子的相处模式,为她圈了不少妈妈粉。她说:不管外界怎么妖魔化我,但我就是个平凡的妈妈,怕孩子身体不好、怕他们吃不好、怕饮食搭配不均衡,孩子想学什么我就尽量满足鼓励。

  一直坚持健身,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有网友赞她“让自己活成52岁的不老少女”,网友对她的认识在逐渐改观,对于舆论,她似乎没以前那么在意了。

  决心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她说此刻为什么出发,并没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时的伊能静比从前更加坦然,也更加自信。

  “因为有退路,更应该全力以赴,反正不高兴回头有人,那就没什么可犹豫勇敢地去闯吧!”

  她对孩子说,更对自己说:不再只是那个在厨房忙进忙出的妈妈,更是那个万丈光芒的妈妈。妈妈光灿的过去你们来不及参与,希望未来每一个闪光的时刻,都有你们在。

  回归曾梦想的舞台 获得粉丝、丈夫鼓励

  在6月1日的发文中,伊能静表示,最初《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来邀约,令她觉得是天方夜谭,三十个姐姐,只有她是几乎专职的家庭主妇。

  她坦言从备孕决定远离这个行业,没有一点犹豫,“前半生光彩灿烂,后半生安家养育下一代,内心安稳比起伏跌宕的舞台更适合我。”于是婉拒了节目的邀约,但是制片人的一句话,让她不得不重新考虑——你没有享受过舞台,你不想真正为自己享受一次吗?

  伊能静为此反思,出道时为了赚钱养家,舞台对她来说不是梦想,是活下去的武器。她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刻,但是那时候的她并不快乐,“白天笑、夜晚哭,我也不相信那时说会爱自己一辈子的粉丝,我是惊弓之鸟,怎么活都是错。”

  很多女演员到了40岁,都会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处境:适合的角色很少,既演不了少女,也不够演大妈,所以就遭遇无戏可拍,甚至半失业状态,回归家庭也许只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52岁的伊能静在经历了五年的“退休生活”后、在知天命的年纪里,依然有勇气站上舞台,并且她称之为“前半生没有的、错失的,都在后半生,被上天一一偿还”。

  这一次,网友的评价都很正面,有网友说:“姐姐你是最棒的,年龄无关紧要,做好自己就好,跟着心走活出精彩,你是最棒最帅气的姐姐。”

  “有一种女人就是越活越有味道,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岁月沉淀出来的是生活的厚度和宽度。”

  “真的挺不容易的作出这么个选择,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哦。”

  而这其中,还有来自秦昊的评论:冲啊~我的儿时偶像!(记者 寿鹏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