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正风肃纪不松劲 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8:19:47  来源:云南网
网络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文山州政协主席黎家松投案自首,红河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不到一周的时间,12名领导干部被查处,云南正风肃纪的脚步坚定铿锵,云南反腐败不手软由此可见。

  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党的兴衰成败。腐败的问题如果不除,这颗“毒瘤”就会损害党的肌体健康;作风的问题如果不改,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就绝非危言耸听。云南省对腐败和作风问题毫不手软,敢于拿起“刀子”剜除“毒瘤”,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贯彻落实,也是在努力追求云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党性纯则作风正。一名主要领导干部的党性出现了问题,很可能就会带坏一个班子。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出了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必然就要受到影响。无论是从纯洁党的肌体的角度来考量,还是从推动地方和部门高质量发展来考量,对于领导干部腐败的问题,对于党员干部作风的问题,都不能忽视和轻视,都必须要动真碰硬见实效。在这一点上,云南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也拿出了特别的力度。

  一是清醒地认识政治生态“污染”对地方的影响。这一点云南可谓是深受其害。政治生态受到污染,使得地方发展受到影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政府有必要下一番实功夫、硬功夫,将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根除,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扭转,将一些党政组织中被带坏的党风政风彻底修复。

  二是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反腐败工作。这是对有着九千万名党员的大党的负责,也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负责。在党中央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大背景下,云南省对腐败分子严惩不贷,对作风问题深究不放,正是在以持之以恒的劲头涤荡政治生态的“污染源”,正是在为云南在新时代的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从不到一周时间12名领导干部被查处的力度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在反腐败工作中投入的精力和取得的成绩显著,展示出云南在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各种破坏政治生态的行为面前,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这样的力度不减,既成为了发展的加速度,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保持力度不减,健全制度措施,一直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直力度不减地抓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