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阮成发批示要求: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08:50:29  来源:云南网

陈豪阮成发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之际批示要求

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院致信祝贺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6月6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作出批示,对省社科院建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省社科院的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陈豪、阮成发提出,省社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聚焦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科研创新,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致信祝贺,向云南省社科院全体员工致以诚挚问候。贺信指出,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省社科院一定能够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云南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社科院将继续为云南省社科院发展积极提供支持,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要贡献。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4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院方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立足边疆,注重特色,发挥优势,走向世界。深入研究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不断深化南亚东南亚国际问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优势学科,发挥了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