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楹联协会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诗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00:48  来源:红网

原标题:衡阳市楹联协会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诗书画作品

7月3日,衡阳市楹联协会开展向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精品书画作品活动。

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撰写诗词。

书法家以诗歌书画楹赞美医护人员。

活动以诗情画意为抗疫英雄们镌刻人生最宝贵的经历。

诗书画经精美的卷轴装裱后展示。

7月3日,衡阳市楹联协会向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精品书画作品活动在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举行,书法家们以诗歌书画楹赞美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中医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急驰援湖北,在严寒中逆行北上,他们与病魔对抗、与死神过招,与武汉、黄冈人民同呼吸、共命运。50多天来,由衡阳医疗队支援的几家医院的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衡阳力量”参与救治当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成果备受当地点赞。

“虽然时间过去这么久了,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我们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还是想做这件事,以文艺抗‘疫’的形式向这些医护人员表达敬意。”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根据医疗成员的先进事迹和各自姓名,撰写嵌名诗词,再经精美的卷轴装裱,以诗情画意为抗疫英雄们镌刻人生最宝贵的经历,留住最美好的回忆。(谭倩)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