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创新昆明盘龙区“引才”模式 6大主题“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20:58:3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洁一)自6月22日,“云中职等你 盘龙有位来”2020年盘龙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季启动以来,圆梦盘龙点亮未来H5、盘龙人才号H5的精彩上线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就业创业青年、外出务工人员等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和参与。

  昆明盘龙区“云中职等你 盘龙有位来”宣讲会现场。盘龙区人社局 供图

  工作人员免费发放《2020年盘龙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指南》。盘龙区人社局 供图

  最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重磅活动之一“盘龙区带岗帮帮团”走进直播间。该活动将于7月13日上午10点在盘龙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快手号“我家盘龙”、官方头条号“我家盘龙”准时开启,同步也可在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客户端“专题”板块、春城晚报官方微博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还可通过关注“盘龙人社”“盘龙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其账号下拉菜单“微平台”-“直播带岗”页面中观看直播回放。

  “盘龙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播查看方法  盘龙区人社局 供图

  此次直播共有6场,分别以就业创业政策、“三支一扶”招募、社区工作者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为主题,届时通过主播与“帮帮团”成员直播互动的形式,将盘龙区就业创业政策、招聘岗位等实用信息传递给需要的求职创业者。其中,首场直播特别邀请了盘龙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段超介绍盘龙区营商环境及就业创业情况。

  在直播行业大行其道的当下,“盘龙区带岗帮帮团”走进直播间活动有啥不同?据了解,该直播间以主播+“盘龙区带岗帮帮团”的形式出现,“帮帮团”成员中有盘龙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资深HR,也有三支一扶以及西部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还有高校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以及职业技能培训老师,他们将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互动,全面解读盘龙区营商环境、人才政策、岗位信息等,通过直播带岗、直播入园为盘龙区“引才”。

  岗位信息是众多求职者关注的焦点。此前,盘龙区人社局已经严选了260余家企业近10000个就业岗位,21个见习基地1200多个见习岗位,在精心组织的6场不同主题直播中,这些岗位信息将由主播穿插进行播报,同时连线相关招聘企业HR,与网友互动介绍岗位、企业相关情况,解答网友有关岗位要求待遇、求职注意事项等问题,让广大求职者进一步了解自身优势,以及应聘企业,成功拿到心仪企业的offer。除了准时走进“直播间”,还可以持续关注盘龙人社、盘龙就业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平台”-“乐业盘龙”进入盘龙人才号H5,“上车”即可了解盘龙区求职就业、见习岗位信息,以及培训、创业等相关政策。

  活动海报  盘龙区人社局 供图

  据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十分艰巨,为此,盘龙区多措并举保稳定,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盘龙区带岗帮帮团”走进直播间就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就业的一次创新之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