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翡翠玉石毛料线上公盘直播在云南盈江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21:17:00  来源:云南网

本次公盘编号为341的玉石毛料,底价2000元,一共6片,共计重量73公斤。

  7月10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首个线上翡翠玉石毛料公盘如期开盘,本次公盘为期3天,全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模式进行销售。据悉,这在全国翡翠玉石毛料公盘尚属第一次。

本次线上公盘,有两件翡翠玉石毛料底价超过1千万元,这是其中一件。

  线上公盘直播现场,现场异常火热,主播们一边和货主逐个介绍翡翠玉石毛料情况,一边用手电筒对准直播镜头前的毛料,不时变换角度,以保证直播间的观众能够全方位看清毛料。

公盘现场

  “以往线下公盘竞拍需提前看货投标竞拍,到一定的时间才能开标,这次公盘所有准备的货源是按照线上直播客户的标准准备。这也是第一次打开这种销售模式的公盘。”盈江县都发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线上直播总经理镡宗元介绍,本次公盘交易的翡翠毛料全部标明底价,货主通过直播进行报价竞拍,只要有一名货主投标竞拍,在五分钟之内若有其他货主参与竞拍,价高者中标,若没有其他货主来参与竞拍的话即可成功交易。

公盘现场

  “从开盘到现在1天半的时间,我已经成交了20多单,交易额达20多万元。”在盈江从事直播行业5年的主播武贤伟介绍,这次公盘把这么多翡翠玉石毛料集中起来,不同档次的都有,全部以直播的方式进行竞拍,这对参与直播的主播有了更多的货品推荐,这在平时的直播间里是不能实现的。

主播王更攀正在进行直播。

  “各位老板,捡漏啦!这批木那场口的料共有6件,总共73公斤,底价2000元,看中的赶紧下单,手慢则无。”主播段生礼正拿着手机不停向直播间的货主介绍编号为341号毛料。最终货主以2100元的价格投了标,并在下单5分钟后,以该毛料唯一投标者成功竞拍。

  “我在盈江做直播5年了,这次公盘我现在已成交了3单。像这样直播销售公盘的料子还是第一次,货源比较多,性价比也高,客户很喜欢。”段生礼说。

  “翡翠玉石毛料在盈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本次线上公盘,原石类目比较全面,有各种档次,有成块的、成堆的一起卖,以往直播方式以固定砍价模式和直播间单独播的模式为主。这次给客户的体验感不一样,在线上参与到公盘,价位非常低,有捡漏模式,料子非常好。这次公盘有1000多件原石提供了很好的选择,这个是以往直播间没有能力办到的。”来自山东的小伙王更攀半年前来到盈江从事翡翠玉石毛料直播行业。目前,王更攀组织了一个14人的直播团队入驻盈江县网络直播综合基地。在本次公盘中,他的直播团队1天半的时间就销售了11万多元的翡翠玉石毛料。

主播武贤伟正在进行直播。

  镡宗元告诉记者,本次线上玉石毛料公盘多个直播平台进场直播,覆盖范围非常广。进场直播的平台包括有淘宝,快手,微拍堂,玩物得志,天猫,拼多多等。“截至7月11日,成交单数就突破250多单,成交金额达270余万元,到现场参与直播人数300多人。”

  “本次参与公盘供货的翡翠玉石毛料商有来自国内和缅甸的客商,国内主要以盈江、瑞丽供货商为主,这次公盘在第一天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盈江县都发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云南省珠宝玉石文化促进会会长王海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计划每天在盈江县互联网综合直播基地里开展夜市直播,紧紧围绕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将争取做到“天天有直播、月月有公盘”,同时也希望广大客商来盈江共同互惠发展。

  中共盈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镓濠表示,当前,市场经济正在深刻变革,互联网直播销售兴起,在市场竞争中势不可挡、占据主流,进一步凸显盈江翡翠玉石毛料的资源优势。互联网直播销售为我县经济发展创造了新模式、新动力。我县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打好“服务”、“管理”组合拳,严把准入、规范发展,我县互的联网直播产业发展向上、向好。

  玉出云南,料出盈江。盈江是中国距缅甸翡翠玉石毛料原产基地帕敢最便捷的口岸,是缅甸翡翠玉石毛料进入国内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和主要通道,被誉为“翡翠毛料中国第一站”“中华翡翠毛料城”。

  近年来,盈江县抢抓机遇,依托毗邻世界翡翠原产地缅甸的地缘优势和集散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翡翠产业发展,目前,完备的市场体系初步形成。自2009年首届翡翠玉石毛料公盘交易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60届。据不完全统计,有3万多吨玉石毛料进场参标,成交额达20亿元。

  云南网通讯员 尹以祜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