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昆明这所百年名校9月入驻这个片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9:48:00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定了!昆明这所百年名校9月入驻这个片区

近日,昆明规划建设发布了一则《书林一小入驻草海片区,提供1080个公办学位》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

那么,书林一小福海校区的规划如何?

将如何助推草海片区的发展?

今天,就跟随乐学君一起去看看Ta

▼▼▼

签约现场

在“书林一小入驻签约暨华夏阳光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入驻的书林一小福海校区,占地约236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99.4平方米。同时,华夏阳光集团向书林一小捐赠了2400万元的教育基金。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海丽表示:“书林一小入驻35号片区,将发挥书林一小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使西山区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充,推动片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学校规划

2020年9月,百年名校西山区书林第一小学将入驻福海片区原新河小学、福海小学拆迁后的还建学校,办学规模为48班,学校性质为公办,校名为“昆明市西山区书林第一小学福海校区”。

新校区将由书林一小直接管理,秉承百年书林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管理考核、特色打造等方面均与书林一小同步。书林一小进驻福海,将充分发挥学校引领示范作用,满足片区适龄儿童就读优质小学的需求,推进优质均衡。

昆明市西山区书林第一小学,因校址坐落于书林街,故取名“书林”。“书林”蕴涵着“书多成林、墨海无际,书香墨香、润泽校园”之意。

学校坚守“敬业、奉献、严谨、博学”的教风,拥有了一批“师德高尚有正气、教艺精湛有灵气、科研智慧有底气”的高素质教师团队。学校现有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43人,骨干比例达45.7%。

学校先后被省、市人民政府授予“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昆明市现代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获教育部授予“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及“校园网球”特色学校等称号。

1911年创校至今,百年书林沉淀出丰富的文化底蕴,学校致力于 “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丢”“有教无类,面向全体,因材施教”的办学思想,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有着极高的社会声誉。

“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书林一小福海校区,将继续传承百年书林文化,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都拥有出彩的机会,成就每个孩子最好的未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