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高考生注意!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名单公布,497所高校3426个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9:48:00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重磅丨高考生注意!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名单公布,497所高校3426个专业…

核心速读

当年毕业的应届本科生以及近三年毕业目前尚未就业的往届本科生均可报考,学制两年,毕业时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具体招生范围由高校自主确定。

第二学士学位算作升学,按应届生派遣。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

名单显示,全国高校共3426个专业可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修业年限为二年。

以上仅为部分名单,查看全部名单请点击文末附件下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查看。

如果有意向报考的院校,大家需要注意招生单位近期公布的招生简章,注意报考条件。

第二学士学位扩招来了!这些人可报考

继续考研、专升本扩招之后,教育部再放大招,明确今年起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教育部在此前印发的《通知》中表示:

当年毕业的应届本科生以及近三年毕业目前尚未就业的往届本科生均可报考,学制两年,毕业时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在今年7月底完成招生,将重点支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大数据、生物与医药、养老护理等领域增设第二学士学位。

至于招收对象,教育部表示,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具体招生范围由高校自主确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表示,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今年将在7月底完成招生。

该负责人表示,第二学士学位可报考的专业更灵活。除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外,还允许学生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第二学士学位算作升学,按应届生派遣

近日,多所高校公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明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含义,在相关标准中,今年重启的第二学士学位算作升学。

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有就业优势,教育部将重点支持高校在国家急需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应急技术与管理、电子信息、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相关领域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支持高校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学生毕业派遣有政策保障。“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将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该负责人说。

你们学校有几个专业?

你打算报考吗?

2020年云南省第四届线上高招会

@高考生

2020年云南省第四届线上高招会

7月24日~26日举行

今年,云南高考考生总人数达到343739人,其中,文史类140785人,理工类171874人,“三校生”31080人。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有30360人,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有13975人。

预计7月23日左右,拟定《云南省2020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请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在“云南省招考频道”、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

7月24日~26日,在成功举办云南省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届高考招生咨询会的基础上,由春城晚报、中教在线主办,昆明市第十中学协办的公益品牌活动——“2020年云南省第四届高考线上招生咨询会”也将如期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院校多,规格高,这将是目前云南省规模最大、公信力最强、影响力最大、主流媒体最关注的高招会。去年在昆十中求实校区举行的高招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所高校云集,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到场咨询,并且都收获满满。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高招会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届时,将集中宣传2020年全国高校在云南省的招生政策,介绍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录取办法,为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提供最精准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搭建高校与考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助力考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附件: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