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旅产学研融合 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6:56:00  来源:云南网

揭牌仪式 腾云公司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8月6日,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在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云南大学同时揭牌成立,并向研究中心理事、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旅游商品区块链数字身份证等研究成果。

  为支持云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数字云南”建设,2019年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依托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建设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云南大学为共建单位。

颁发聘书 腾云公司 供图

  此次成立的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现代科技引领下,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支撑的智库品牌。它将立足前沿技术与智慧旅游场景的结合,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创新性技术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数字云南”建设。同时,将以该中心为载体,打造智慧旅游培训基地,提供人才培养平台;吸引顶尖科学家及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一流智库平台;以该中心为核心,逐步构建智慧旅游产业园区。未来,该中心将产出产业研究、产业应用、产业教学、产业拓展4大类成果。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将同时设立产学研基地。

颁发聘书 腾云公司 供图

  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智慧旅游产业的发展需求,有效提高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的研究能力,以及场景落地的技术转化能力,为云南智慧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云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派出优秀的团队参与该中心工程研发和项目开发,将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进行专题研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