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租房分配今日启动 涵盖7区近8000套房源 一室户型占比超过8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08:06:3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公租房分配 今日启动 涵盖7区近8000套房源 一室户型占比超过8成 

  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公布的最新消息,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将于今日开展,共涉及天骄北麓、合心园、普惠园、吉惠园、福泽雅苑、天怡峰景等27个项目的7559套房源。

  27个项目分布于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度假、经开区,部分项目房源数较为集中,如五华区陈家营地块的普惠园项目有1510套,官渡区东三环路方旺片区盛惠园项目有1017套,北市区大波村地块颐惠园项目有971套。此外,参与分配的户型大多数为一室户型,共计6484套,占比85.8%,其余为两室户型,占比为14.2%。

  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涉及相关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信息,广大申请人可以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在各级主流媒体发布为准;也可登录昆明安居网(www.kmajw.com)查询;或到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东风东路47号建业商务中心A座8楼)详细咨询,咨询电话:0871-64899211。

  问答

  问:哪些人可申请

  答:通过昆明安居网填报申请且初步审核通过、申请状态是录入中的申请人;已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申请状态是轮候库的申请人,均可参与本次项目户型确认。

  问:如何参与分配

  答:通过昆明安居网在线填报申请的申请人,可于2020年8月8日00:00至8月16日24:00期间,登录昆明安居网或昆明安居网微信公众号办理项目户型确认。不具备网络办理项目户型确认条件的申请人,可到昆明市主城区任一公共租赁住房便民服务点办理项目户型确认,申请人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办理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至8月1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项目户型确认工作结束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将按照项目户型确认结果整理数据,拟定于8月20日进行摇号,申请人可登录昆明安居网查询摇号结果、提交材料及选房时间安排等。

  问:在哪里看结果

  答:项目户型确认仅是确认为选房意向的一项程序,与摇号选房先后顺序无关。项目户型确认期间,每天会对各项目户型确认情况进行统计,并公布在昆明安居网,申请人可登录昆明安居网查看。摇号后取得选房资格的申请人,可登录昆明安居网查看《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提交材料清单》,如不能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将取消其选房资格。(记者 张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