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象日|相约“森罗万象” 聊聊跨界保护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3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恒强)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森罗万象”大象保护跨界分享会将于当天在昆明恒隆广场大象好在书店举行。活动旨在搭建一座跨学科、跨领域以及跨国境的桥梁,与各界人士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方式。

“森罗万象”大象保护跨界分享会。供图

  本次跨界分享会由大象好在、象形计划、伦敦动物学会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湄公河》杂志社共同主办。据悉,来自伦敦动物学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云南康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湄公河》杂志社、云南途苟放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代表将围绕4个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交流:保护工作者如何开展生态监测、促进人与野生动物的和谐共存?什么是“象样的旅行”?媒体如何推动跨国境动物保护?社会企业能为野生动物的保护做什么?

“森罗万象”大象保护跨界分享会。供图

“森罗万象”大象保护跨界分享会。供图

  据了解,大象好在是大象书店全新升级后打造的城市磁体空间,它也是一个为促成跨领域对话而诞生的平台。象形计划由大象书店和伦敦动物保护学会共同发起,将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和大家一起思考如何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法,此次活动是象形计划的第17期。当天活动中,《湄公河》杂志社代表将介绍近年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多语种外宣平台对大象保护的相关报道情况,同时展示具有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4国文化特色的4本外宣期刊的大象吉祥物,呼吁更多人关注大象的生存现状。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