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4人!华西医院ECMO小队出发新疆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3:20: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再去4人!华西医院ECMO小队出发新疆支援抗疫

华西医院ECMO小队出发新疆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2日讯(记者 胡旭阳)8月12日,应国家卫健委要求,华西医院4名医务人员组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ECMO小队将陆续从成都出发,赶赴新疆乌鲁木齐和喀什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据介绍,体外膜氧合(ECMO)作为一种体外生命支持手段,可以提供有效的呼吸、循环支持,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出发的华西ECMO小队组成人员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尹万红、ECMO组长赖巍、ECMO护理组长曹淼、ECMO小组成员杨广强,他们此前均参加了武汉及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抗疫工作,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有丰富经验。加上此前派出的重症医学科康焰、医院感染管理部乔甫、实验医学科陈捷、宋兴勃4名专家,至今华西医院共有8名医务人员支援新疆抗疫工作。

据悉,4人将在今明两天陆续出发。

(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记者 胡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