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50:25  来源:红网

原标题:蓝山县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永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欧阳世 史欣林)8月11日,蓝山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蓝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到场指导并点评。

蓝山县中心医院演练模拟一患者从香港归来,因发热、咳嗽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院方立即通过网络直报系统上报疫情,接到疫情报告后,蓝山县疫情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蓝山县疾控中心立即派出机动队伍到达蓝山县中心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采集鼻咽拭子、血液样本,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公安部门通过大数据,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患者居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同时,蓝山县防控办还安排专用车辆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并在政府网站或权威媒体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消除公众疑惑,避免谣传。演练中,蓝山县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圆满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秦志军在点评中对蓝山县疫情应对机制、各部门反应和协调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秦志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全县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做好打持久战、打遭遇战的准备;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要加强医疗防疫物资储备,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对高风险地区来蓝人员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筛查、血清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对海鲜和水产品市场、活禽交易、进口冷冻食品的批发等重点区域的防疫管理,做到既能保障物流畅通,又能严防疫情输入;要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迅速报告,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筑牢“防疫大堤”;要全力做好蓝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玉珏 欧阳世 史欣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