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省际巡回展首站走进云南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9:22:00  来源:云南网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8月13日,“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四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省际巡回展首站走进昆明。来自云南、天津、青海、贵州、内蒙古、宁夏、江西、西藏8省区市的160幅作品亮相云南美术馆。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本届巡回展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云南、天津、青海、贵州、内蒙古、宁夏、江西、西藏8省区市文化馆、群艺馆联合举办,旨在促进省际文化互通互鉴,开拓省际公共文化服务的合作新空间,以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引领和激发广大文艺创作者从多角度,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创作和讴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展出作品由8省区市各选送20幅凸显地域特色并紧扣主题的优秀作品组成,共计160幅。其中,云南、贵州、江西选送了现代民间绘画,内蒙古选送了生动有趣的漫画,青海选送了极具古韵的陶印作品,宁夏、西藏选送了当地领军摄影家的扛鼎力作,天津则选送了油画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和生活气息,充分展示了各地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云南展区的20幅农民画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据介绍,这些作品记录了云南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展示了一线扶贫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奉献精神。作者们用心用情,传递了各族儿女对家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讴歌和颂扬。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对一幅反映云南彝族群众日常生活的画作很感兴趣:“亲人朋友围坐在火塘边一起聊天的感觉一定很好。本以为这次云南之行可以体验彝族火把节,看来要留个遗憾了,明年再来!”来自南京的美国游客赵洋点赞江西选送的农民画:“色彩搭配很美,浓浓的中国风,装饰感很强。”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省际巡回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巡回展首站在云南美术馆一楼展出,将持续至8月20日。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展览现场 毕芃 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