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分阶段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8: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分阶段解除隔离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分阶段解除隔离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4日,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已逾11.8万。

数据显示,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6例,其中包括184例无症状患者。全国14个州和3个直辖市当天的新增确诊人数均降至100以内。

哈现仍是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哈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101848例,治愈78633例,死亡1356例。

哈卫生部数据还显示,13日新增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934例。该肺炎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中属于新冠肺炎。8月1日至13日,该肺炎病例累计确诊16666例,死亡198例。

哈总理马明13日主持召开国家委员会会议,就未来分阶段解除严格隔离限制措施进行讨论。马明指出,哈新冠肺炎感染率已从4%下降到0.5%,治愈率达到76%,故政府决定自8月17日起分阶段解除严格隔离限制措施。

据哈通社报道,根据哈政府出台的详细规定,自8月17日起允许商业中心和封闭式市场(访客人数不得超过30%),美容中心、理发店、SPA和美容服务设施(提前预约),不带游泳池的健身中心和桑拿洗浴中心(访客人数不得超过50%)等恢复运营。

自8月17日起市内公交车在进行消毒和通风的前提下满员运行。但为进一步控制疫情形势,将继续实施周末限行;继续禁止举办娱乐晚会、体育活动、家庭宴会和其他社会活动;暂不允许儿童娱乐中心、夜总会、卡拉OK、美食街、电影院和其他娱乐设施运营;暂不开放博物馆、展览、宗教场所和其他文化设施。(完)

【编辑:刘丹忆】 (刘丹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