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1:56: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东航云南公司客舱部党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倡导“让我们和总书记一起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理念,从而固化到每个乘务员的行为准则。客舱部乘务分部、金雯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用实际行动监督光盘、倡导节约,传承发扬客舱服务部艰苦朴素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东航云南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在“光盘行动·你我有责”的主题活动中,客舱部总经理谢东云组织各乘务分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并要求全员对“粮食”要心存敬畏,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根菜,杜绝粮食浪费。全国民航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金雯就主题活动联合乘务分部精心部署、周密策划、合理分工,在空勤餐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光盘行动”监督志愿活动。

东航云南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8月14日,乘务志愿团队员们手举精心设计的“光盘行动·浪费可耻”、“让我们和总书记一起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布标旗帜来到空勤餐厅。在餐厅大门口,用职业化的站姿、温暖的微笑、标准的礼貌用语提示每一位就餐空勤人员节约粮食,人人光盘。有了志愿者的监督,越来越多的就餐人员主动践行起了光盘行动,餐食回收桶里的残羹剩菜也大幅度减少。志愿者们看到一摞摞空盘,纷纷竖起大拇指,对空勤人员的光盘行为点赞鼓励。

东航云南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东航云南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与道德风尚。东航云南公司客舱部将持续开展空盘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东航增收节支举措。同时号召公司的每一位同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作风,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云南网通讯员 饶梓玉 邵美玲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