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2:02:11  来源:云南网

  今年,云南省直机关、云南监狱系统“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实施以来,昆明监狱认真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年度行动计划,聚焦建设“全国一流监狱、世界最安全监狱”的目标,按照“系统争第一、全省创先进、全国有影响”的要求,组织开展“全国寻标、精准对标、限时达标、奋力创标”行动,主动寻标对标省外北京女子监狱、省内文山监狱等先进单位,作为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确定比学赶超指标,对标查补“政治建设、思路理念、工作标准、专业能力、工作绩效、作风形象以及制度机制”七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践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力争整体工作对标达标、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亮点工作创新立标,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8月11日,昆明监狱举办党建业务培训,党委书记、监狱长李金平作动员讲话,结合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对标先进和标杆找差距、补短板,昆明监狱机关一党支部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组织支部党员、党建内勤到昆明市官渡区关上第二小学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主题党日活动,对标学习学校“书育润德 习惯养德 梦想立德”党建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

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机关一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关上第二小学的党建阵地、校园文化,现场观摩聆听了李娇副校长关于学校坚持党建促校建、体系化培育打造育人“德”品牌、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和经验做法介绍。机关一支部支委、党员和党建内勤与学校党支部教师就如何结合行业特点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创新工作亮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和探讨。

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机关一支部党员召开座谈交流会,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和昆明监狱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实施方案,共同交流参观学习体会、感悟,对标学赶对象找差距、取长补短,形成了很多好的工作建议和措施。

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学校党建工作非常有特点有亮点,探索坚持党建引领、开创学校发展多样态的新路径新做法结出硕果,值得我们对标学赶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寻标对标真正学到了好的经验,启迪思维,受益匪浅,学无止境,今后将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拓宽视野眼界、拓展形式载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共同努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寻标对标达标创标 昆明监狱在行动。

  按照“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方案和计划,监狱党委和全狱各党支部将围绕目标指标,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观摩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途径,对比标杆找差距,着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双促进、深融合,比学赶超保稳定、创业绩、树品牌、争一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监狱党建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在全系统立起新标杆,展示昆明监狱新形象,推动监狱治理能力和专业化建设水平全面进步。

  云南网通讯员 张立雄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