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女超北京上演“争四”好戏 联赛第一阶段战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9:29:00  来源:云南网

  9月18日,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九轮比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结束争夺。这也是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比赛结束后,争冠组也顺势产生。武汉车都江大、上海农商银行、北京北控发展、江苏苏宁女足排名前四,将进入争冠组进行本赛季最终冠军的争夺。

比赛现场。

  本赛季女足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结束今天的额争夺后,第一阶段也告一段落,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9月27日-10月11日,采取混合赛制,积分前四名队伍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第1、2名的球队进行冠亚军决赛,积分第3、4名的球队进行单场3、4名决赛,其余6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积分决出第5到10名。

比赛现场。

  在第九轮开赛前,武汉、上海和江苏已经成功“抢滩”,第四名的争夺成为关注焦点。这一席位将在北京北控或长春大众置业之间产生。两队本轮分别对战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长春本轮只有取胜对手,同时期待江苏能够战胜北京,才能完成逆袭。

  在北京北控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张琳艳第18分钟率先为北京取得领先。第59分钟,古雅沙抽射建功,帮助北京扩大领先优势。比赛最后时刻,江苏虽然取得进球,但最终北京女足笑到最后,这样,无论长春是否取胜,保住了第四名。而长春虽然战胜了对手,但依然以1分之差未能进入前四。

 比赛现场。

  在其他比赛中,上海、武汉、浙江取得了最后一轮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截至目前,武汉队一直高奏胜利凯歌,还未尝败绩,成为一匹成色鲜亮的“黑马”。另一方面,长春、山东、广东、浙江、河南、河北分列积分榜第五至第十位。

  第一阶段结束后,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能力得到中国足协和参赛球队的一致好评。作为本次赛事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今年的女超联赛能否成功。开赛后,在省体育局的部署下,联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设置了19个服务保障工作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比赛、训练、餐饮、住宿、休闲活动等场所管理规范。

比赛现场。

  本赛季女超联赛与中超联赛相同,规划了“蓝区”和“绿区”,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还设置了运动员专用路线,避免参赛运动员与其他人员交叉接触。此外,基地还为赛事准备了37000个免费口罩、2000瓶消毒凝胶与洗手液、1000双橡胶手套以及专门收集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同时,大会按要求配备相应的医护人员、救护车、医疗设备等,与就近医院对接,开启绿色通道。

  赛事举办期间,为保障球队训赛,海埂基地拿出了15块场地。每天早上7点,30名“草坪医生”就已开始了工作,浇水、剪草、补草、压平、画线,每块场地维护时间至少3小时。在餐饮保障方面,各部门组织了食品安全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把控,严管食品食材来源,提前对食材进行送检、留样工作,暂停海鲜生食菜品供应,确保参赛人员健康安全。同时海埂基地准备了一系列女超联赛期间的膳食餐单,满足队员体能恢复与油少、样多、口味好的需求。

比赛现场。

  与此同时,为保障竞赛组织工作运转高效、女超队伍生活便捷,海埂基地针对训练、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都作了具体安排。除了主体育馆外,其余球场都没有中场休息区,为了让队员能有休息和换衣服的地方,基地在网球馆内搭建了8间临时“房子”,并将男卫生间全部改为女士专用。而在球员住宿的公寓大堂和电梯间门口,还为女孩们提供免费的零食。

  为了丰富队员的业余生活,基地还免费开放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保龄球、健身房等设施,让参赛队员们享受其他体育项目的乐趣。经过8天的休整后,第二阶段比赛时间将于9月27日继续进行。

  云南网记者 张成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