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临沧等你 2020昆明“民族团结大舞台”临沧专场展演开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21:23:00  来源:云南网

  临沧等你,世界佤乡等成诗情画意;临沧等你,大美临沧等成鸟语花香......9月18日,昆明“民族团结大舞台”文艺精品展演临沧专场演出活动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以及非遗产品的展示,让昆明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世界佤乡·大美临沧”的民族文化魅力。

  在展演现场,分为《临沧情》《佤山风》两个篇章,包含《我家临沧》《 昆明!临沧!》 《佤山双人舞》《佤山情》《再唱山歌给党听》《 临沧等你》等12个歌舞表演,用歌舞形式讲述临沧故事。

  临沧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一条大江蜿蜒而过,一片沃土神奇美丽,一棵古茶树历经千年,一首《阿佤人民唱新歌》传唱四方,一条铁路承载百年梦想,神奇美丽的临沧,还守候着期待世人所知、世人所识的厚重与朴实。2019年,国务院批复同意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用好创新示范区这把“金钥匙”,补短板强弱项,打开发展滞后的锁结,在沿边开放、绿色发展、基础设施、民族文化等领域率先寻求突破,书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跨越发展新篇章。

  “临沧,几乎涵盖了从亚热带到寒带的所有自然生态,有风格迥异的高原峡谷、森林草甸、深山湖泊、万亩茶山,更有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千年崖画、原始部落、茶马古镇、边境风情、特色美食,之前我们就去过临沧了,非常喜欢临沧的风景,这个国庆我们全家还将再次自驾去临沧玩一圈。”在展演现场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年底,临沧高速公路、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制约临沧发展的重要瓶颈将被突破,临沧的发展将进入“高速”时代。到2022年,临沧有希望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600亿元,实现发展提速、带动有效、质量提升、供给优化的目标,把临沧建成云南省最美丽的地方、健康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康养旅游胜地。依托临沧旅游资源,结合当地特色茶文化、民族文化、恒春文化、边境文化等,临沧市推出了独具民族元素、地域风情、茶文化特色的秘境佤山风情自驾之旅、佤山风情自驾之旅、边关秘境自驾之旅等5条重点旅游线路和30条乡村旅游线路。

  “临沧情是恒春之都的温情、是绿水青山的热情、是民族团结的亲情、是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激情;佤山风是会唱歌的木鼓、是会跳舞的头发、是会奔跑的笑声、是会迷人的水酒,是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的美丽风景,欢迎更多游客到临沧做客。”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薛明聪说道。

   云南网记者 胡四美 杨雷 摄影报道(文中的风景图片由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