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要求全力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5:41:00  来源:云南网-西双版纳新闻网

原标题:勐腊县要求全力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近日,勐腊县召开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阵以待、科学精准、强化监督,全力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范疫情输入这根弦,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确保无输入、无风险,防得住、放得开,以必胜的信心做好下一阶段防疫工作。要尽快研究制定加强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遏制疫情的输入、扩散和蔓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疫情发展形势,科学精准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锣密鼓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全面总结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缺环短板,在继续强化“五个管住”措施的同时,做到五个“绝不松懈”,切实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定期深入行业监管单位、村委会(分场)、村小组(生产队)开展督查指导,牢牢把握疫情由集中暴发向点状散发转变、疫情防控由突发应急向精准常态转变“两个转变”,坚持架构、职能、人员、机制“四个不变”,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切实担起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卫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