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东湖评论:在汲取抗疫精神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20:2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地评线】东湖评论:在汲取抗疫精神中砥砺前行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以20个字浓缩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伫足荆楚大地,我们也可以看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自发自觉、英勇奋战、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出了国家和社会的协同效应。

向“疫”而行,铸就生命防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人们至今不会忘记,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然身患“渐冻症”,却顽强地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在张定宇的眼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也正是无数白衣战士的向“疫”而行,才为我们铸就了牢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集结“硬核”战力。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都是时代的英雄。比如,武汉市东西湖区菜农秦大安,骑了40多公里电动三轮车,只为把24箱蔬菜送给援鄂医护人员。更令人感动的是,卸下货,秦大安坚决不要钱。免费接送,协调防护物资,采购生活用品,解决医务人员用餐以及配眼镜、修手机、理发等各种琐事……无数荆楚儿女勠力同心,集结起了超强战斗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除了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辛苦奔波的媒体工作者、实验室里的科学家、田地里辛苦劳作的农民……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并没有压垮荆楚人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北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地区生产总值达17480.5亿元。可以肯定,在伟大抗疫精神滋养下,英雄的人民在英雄的土地上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风物长宜放眼量。回望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凸显出了我们的民族精神,也诠释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荆楚大地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有助于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品味“初心的味道”、读懂“使命的真谛”,从抗疫斗争中凝聚“人心齐,泰山移”的精神伟力,更好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