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再次延长滞留外国公民居留期限 首都推出“街头经济”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9:3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再次延长滞留外国公民居留期限 首都推出“街头经济”促就业

(抗击新冠肺炎)哈再次延长滞留外国公民居留期限 首都推出“街头经济”促就业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新闻发言人努尔德里达·沃拉兹当地时间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哈萨克斯坦政府的最新决议,因新冠肺炎疫情隔离限制措施而滞留在哈外国公民的居留期限将被延长至11月1日。

据努尔德里达介绍,证件逾期凡是发生在2020年3月16日-11月1日期间的,均符合此次延期规定。同时,免签进入哈萨克斯坦由于疫情而滞留的外国公民,居留期限也将延长至11月1日。

图为哈萨克斯坦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努尔德里达还指出,因隔离限制措施而逾期滞留的外国公民及接待他们的哈国公民,不会因逾期而受到处罚。哈萨克斯坦自今年3月16日开启隔离限制措施后,已多次延长滞留外国公民的居留期限。

据哈卫生部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107例,维持了近日来的疫情趋稳势头。截至21日,哈上述“两种肺炎”累计确诊138455例。

鉴于疫情趋缓,自21日起,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按照对等原则恢复定期客运航班,每周一班。近期,哈已先后恢复与荷兰、阿联酋、德国、乌克兰、土耳其等国家航班。

另据哈首都努尔苏丹市政府官网消息,根据“街头经济-1000个岗位”计划,市政府已在全市划拨644个地段,安置售货亭和服务设施,包括果蔬销售店、快餐店、花店、报刊亭等。该计划可为首都创造1700余个新的就业岗位,吸引私人投资超过11亿坚戈(1美元约合421坚戈)。(完)

【编辑:李弘宇】 (李弘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