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承师道 师徒结对传薪火
春苑小学举行“携手共进 互助成长”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04:00  来源:云南网

 

 

  师徒结对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 实习生 阎素素)师者匠心,薪火相传。9月21日,春苑小学阶梯教室举行了“携手共进,互助成长”师徒结对活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式实现教师间的教育资源共享、思想共享和方法共享,营造团结互助、共同面对教育问题的工作氛围,稳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师徒结对仪式上,学校书记牛东云和校长朱云江向2020学年聘任的学校行政颁发聘书,希望聘任的行政在业务上发挥引领作用,在管理上为全体教师做好服务。

  据介绍,春苑小学十分重视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学校聘请云南省特级教师、银龄名师景海莲到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发挥好特级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以银龄名师引领,促进学校教师成长。

  师徒结对活动现场。供图

  学校还成立了五个校级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学校业务精湛、工作能力强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上的辐射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学校通过聘请师德好、师能好的指导教师对与新教师进行师徒结对,使新教师在业务上、教学上、科研方面尽快成长起来,同时年轻教师的新观念、新技术也将促进老教师不断学习提高,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优势,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新老教师结对。供图

  此次活动共34对60人完成师徒结对,实现了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全覆盖。下一步,春苑小学将以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名师团队建设工程、青蓝工程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