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要向中国学习利用现有防疫工具控制疫情,否则会有200万人病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0:30:10  来源:纵相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要向中国学习利用现有防疫工具控制疫情,否则会有200万人病亡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周安娜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如果各国不一致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全球新冠病亡人数有可能翻倍至200万。

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当然是不可想象的,但也并非不可能,因为如果我们考虑到在9个月内已失去100万人,然后再看看在未来9个月内才能获得疫苗的现实,这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准备好集体采取一切措施来避免出现这个数字?”他补充说。

(图说: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

瑞安甚至警告称,如果全球各国领导人不能集中力量控制疫情,并“改进我们合作的性质、规模和强度”,那么在新冠疫苗普及前,全球新冠病亡人数可能会比200万还多,“而且不幸和可悲的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世卫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表示,中国是重要的新冠疫苗潜在供应方,世卫组织正与中国就“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合作展开讨论。

不过另一方面,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也强调,在重视疫苗研发的同时,世界要向中国及其周边国家学习,认真利用现有的防疫工具控制疫情,不要单单“押宝”在疫苗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发稿,全球新冠肺炎已累计确诊超3275万例,累计死亡超99万例。(周安娜)

 推荐新闻